广州通过控制吸烟条例 烟民基本没有室内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通过控制吸烟条例 烟民基本没有室内空间
2010年06月02日 19:4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今后在室内基本上都不可以抽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今天表决批准《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广州市控制吸烟的相关工作正式开展。

  《条例》对市民普遍关心的室内工作场所控烟细则给予了明确规定。即,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的办公室、会议室、礼堂、公共走廊、电梯以及本单位的餐厅、咖啡厅禁止吸烟,其他区域可以设置吸烟室或者划定吸烟区。有人大代表说:“烟民今后基本没有室内空间。”

  据了解,《条例》共31条,主要内容包括:一、确立了控制吸烟的管理体制,由各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按照本条例规定的职责负责相关场所的控制吸烟工作;二、结合实际,对禁烟场所和限烟场所的范围作出了明确规定;三、对违法吸烟和不履行控烟管理职责的行为设定了法律责任。

  《条例》对公共场合禁烟规定详细,更多考虑了妇女儿童的健康: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提供公共性服务的室内办事区域,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范围的室内外区域和其他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室内区域,幼儿园、中小学、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等范围的室内外区域,其他青少年活动场所的室内区域,公共文化场馆的室内区域,商店、书店,金融、邮政、电信等企业的室内营业区域,公共交通工具内部及其售票厅和设置在室内的站台,体育场馆的观众区、竞赛区等室内健身场所,旅馆、酒店等提供住宿休息服务的经营场所的大堂以及其他室内公共区域,电梯内部及其室内等候区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场所,均被列入到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范畴。

  《条例》还规定禁止利用媒体发布烟草广告,和在户外和公共场所设置烟草广告。 (记者邓圩)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