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在华启动食品保障与安全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联合国在华启动食品保障与安全项目
2010年06月11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曾利明)为帮助中国西部贫困地区解决弱势人群营养不良问题,提高食品保障与安全水平,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今天联合启动“改善中国最弱势妇女和儿童群体的营养、食品安全和食品保障状况联合项目”。

  由西班牙政府通过千年发展目标基金为项目提供600万美元,中国政府投入100万美元的该项目为期三年,将在陕西省镇安、洛南,贵州省盘县和正安,云南省武定和会泽这六个最贫困的县展开,受益人群将达到180万人。

  据介绍,中国儿童营养状况存在着巨大的城乡差异,作为儿童营养的主要来源,母乳喂养采用率低,且持续时间不足,其作用未能充分发挥。此外,食品供应不足导致儿童对营养摄入不够,缺乏碘、叶酸和维生素A。

  为此,该项目将通过推广六个月纯母乳喂养、向妇女儿童提供微量营养补充剂、强化食品配方等措施,减轻试点县贫困妇女和儿童的营养不良及微量营养缺乏状况;提高试点地区儿童食品的生产与加工安全。同时充实全国妇女儿童营养状况数据库,调查营养不良的程度、分布、类别和原因。 

  此外,还将整合六个试点县数据以及经验,将为政府制定儿童营养与食品安全政策指南、规定及标准提供参考。

  项目将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国农业部、商务部、教育部和卫生部等16家政府部门共同实施。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