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患病率十年增长近两倍 患者超94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糖尿病患病率十年增长近两倍 患者超9400万
2010年06月21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曾利明)从2000年到今年的十年间,中国内地糖尿病患病率翻了近两倍,患者已超过9,400万,全面降低患者心血管疾病风险,尽早干预、长期治疗应成为目前中国糖尿病防治的重点。这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今天提出见解。

  纪教授在中国糖尿病管理十年回顾和展望暨格华止中国十年庆典上指出,中国糖尿病患者中超过90%都是2型糖尿病患者,近80%的2型糖尿病患者死于心血管疾病。随着近十年来城市化进程加快,生活水平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增加,中国城市糖尿病患者迅速增加,而且大多都伴有肥胖、血脂异常、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增加了心血管疾病发生风险。

  他强调,必须把城市糖尿病患者的管理重点,从单纯降糖提升到全面控制心血管疾病风险,减少心血管事件的发生。他建议患者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全面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早期诊断和治疗、贯穿始终规范用药。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长海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邹大进教授称 ,目前除胰岛素外,已有多种口服降糖药用于临床。而临床研究已证明,长期规范使用中国糖尿病防治指南推荐的首选用药二甲双胍,可全面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全面保护心血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