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过度当心"饿"出脂肪肝 肝脏代谢障碍导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减肥过度当心"饿"出脂肪肝 肝脏代谢障碍导致
2009年07月30日 09: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材消瘦的陈女士在做B超检查时偶然发现,自己患有脂肪肝。她不能相信这个结果,近一段时间,她减肥效果良好,饭吃得也不多,坚持吃减肥药。怎么会患有脂肪肝呢?

  空军总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杨春敏介绍说,脂肪肝并不都是胖子和酒精爱好者的专利,营养过剩可以“吃”出脂肪肝,饮酒过量可以“喝”出脂肪肝,目前盛行减肥,过度饥饿也会造成肝脏代谢障碍,导致脂肪大量堆积在肝部,也可“饿”出脂肪肝。

  无论脂肪肝的病因是什么,部分患者可发展为脂肪性肝炎和肝纤维化,最后导致肝硬化,因此,必须对脂肪肝进行及早有效防治。防治脂肪肝最好的办法就是调整饮食结构、适当增加运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重症脂肪肝患者最好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用药。

  脂肪肝患者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绿汁蔬菜与水果,以低脂饮食为宜,摄入的脂肪要以植物油为主,限制热能摄入量。要积极参加户外运动,以郊游、散步、骑车、爬山等为宜。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药物治疗是十分必要的。主要选择降脂与护肝药物以及维生素类药等。同时要预防并发症,脂肪肝患者常同时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等疾病,所以在治疗脂肪肝的同时,必须积极预防并发症,要定时监测血压、血糖、肾功能及检查眼底动脉。(空军总医院宣传中心 艾素)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