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瘤发病率低死亡率高 致病原因仍是国际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脑瘤发病率低死亡率高 致病原因仍是国际难题
2009年08月27日 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山大学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陈中平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导致美国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死亡的脑瘤,是一种发病低但死亡高的疾病。

  陈中平教授表示,脑瘤患者没有特殊的高发人群,女性、年轻人,甚至在儿童中也有发病。不过一般而言,随着年龄的增加,患者发病的几率会逐渐增大。

  他告诉记者,脑瘤的发病原因目前还是国际医学界的难题,有学者认为与环境污染有某种联系,但也无法证明其中的关系。

  陈中平教授介绍说,脑瘤在广州等国内城市的发病率其实并不高,在各种肿瘤的发病情况中,脑瘤的发病率排在第十左右。

  他表示,由于国内统计数据的欠缺,国内脑瘤患者的死亡率还不太清楚。

  不过陈教授援引美国医学界的统计表示,脑瘤患者的死亡率还是非常高的。

  他告诉记者,在美国20-39岁区间的男性青年中,脑瘤患者的死亡率是各种肿瘤死亡率最高的,女性患者的死亡率也排在第四。

  爱德华·肯尼迪在接受手术后依然与病魔坚持斗争了14个月,对此陈教授表示,由于脑瘤疾病的类型比较多,14个月的存活期还不是最长的。(李明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