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疼痛和姿势不当有关 每天应至少强姿3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慢性疼痛和姿势不当有关 每天应至少强姿3次
2009年10月29日 17:01 来源:生命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坐如钟、站如松,好姿势不仅美观,而且能减少关节磨损和脊柱、韧带之间的压力,预防背痛和肌肉痛。立、坐、卧姿不对,就容易引起腰酸背痛等症状。

  据《印度时报》近日报道,美国费城科技大学副教授格瑞格•斯尔曼认为,肩部不适、慢性疼痛、走路不美观、颈椎疾病等,都和姿势不恰当有关。人们可以通过运动改善并养成健康的姿势。斯尔曼就介绍了适合每天做的3种“强姿”运动。

  骨盆倾斜:挺直上身坐立,用力将骨盆向后推,保持3秒钟,然后放松。这样可以收缩、拉紧腹肌,改善驼背。

  下巴后顶:挺直上身坐立,用手指将下巴用力向脖子处推,注意头部不能倾斜、下俯。这一锻炼能帮你活动脊柱,克服头部前倾的坏毛病。

  背部后仰(见图①):每天都伏案工作的人,脊柱长时间处于弯曲状态。时间久了,整个人会佝偻。要改变这一体姿,应该挺直站立,双手置于背后,身体尽量向后倾斜,以“拉直”脊柱。

  这3种运动每天至少重复3次,斯尔曼提醒道,背9公斤以上的背包、举太重的物体、长时间重复同一动作等,都有不利影响,因此“强姿”更要注意生活点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