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不如防癌 多吃蔬菜水果+不抽烟=少得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抗癌不如防癌 多吃蔬菜水果+不抽烟=少得癌
2009年10月30日 14:0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9日),记者从“第十九届全国肿瘤医院管理学术研讨会”上得知:健康体检不能代替防癌检查;要抗癌,需先从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开始。

  昨日,来自29个省的近200名国内顶尖肿瘤病专家参加了由湖北省肿瘤医院主办的研讨会。据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陈焕朝介绍,我省每年癌症新发病例约11万人,年死亡数达8万。据调查,肿瘤病已成为我省城镇居民死因第一位,而肺癌等8种癌症合计占癌症死因的80%,成为我省防控的重点疾病。

  每年都常规检查的熊先生日前得知同事老张突患胃癌,他心里直犯嘀咕:“每年都体检,怎么毫无预兆就患上了绝症呢?”陈院长表示,许多市民都错误地认为常规体检没问题“就表示自己身体非常健康”。其实健康体检和防癌体检的着重点不同,防癌体检是一种更加专业的体检方式,目的就是发现早期肿瘤、或获取受检者高危因素,从而预防肿瘤的发生。常规体检范围并不能涵盖肿瘤的筛查范围。

  与会专家同时表示,癌症多发与居民不健康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如果能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有1/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控制吸烟可降低80%以上的肺癌死亡率;多吃蔬菜蔬果,可减少约1/3的癌症发生。(记者 周晔 通讯员 熊静 张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