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或为冠心病先兆 出现症状应及时就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胃痛或为冠心病先兆 出现症状应及时就医
2010年03月17日 16:2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常表现为胸腔中央发生一种压榨性疼痛,并可放射至颈、手臂、后背及胃部,有些患者伴有眩晕、气促、出汗、寒战、恶心及昏厥等症状,严重者可因心力衰竭而死亡。

  冠心病的发病诱因:

  过度运动:过度运动和劳累,会使心肌耗氧量增加,使不太通畅的冠状动脉压力加大而发病。

  糖尿病:糖尿病是冠心病的重要发病诱因。

  过多食用高胆固醇食物:长期大量食用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肥肉、大脑、内脏及鱼子、松花蛋等,易诱发冠心病。

  吸烟和酗酒:吸烟可使血管痉挛,动脉管腔变窄;酗酒可损伤肝脏处理脂质的功能,从而导致脂质斑块形成。

  暴饮暴食:一次食入过多食物,会增大胃的容积,大量血液要参与胃的消化活动,心肌血液相对不足,又突然吸收大量血脂,极易导致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的发生。

  情绪激动:情绪激动导致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肾上腺大量分泌加压素,使血压突然升高,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冠心病的“发病信号”:1.突发心前区疼痛,含服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血管扩张药,痛感会很快消失;2.经常发生心前区疼痛、牙痛、胃痛、头痛、左肩痛、左背痛;3.恶心呕吐;4.突然出现无力、出冷汗;5.大小便失禁;6.心律不齐;7.突然面色苍白、说话无力;8.憋气、烦躁不安。若经常出现以上 1-2种“发病信号”,应立即就医或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史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