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教师等长期站立者易患下肢溃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提醒:教师等长期站立者易患下肢溃疡
2010年05月11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省中医院普外科在临床研究中发现,长期站立者特别是教师、户外工作者,由于双下肢长期站立或终年在外行走,导致静脉回流不畅,久而久之容易破溃形成溃疡。

  江苏省中医院是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中医外治疗法的实施单位,普外科姚昶博士介绍,这类患者由于职业原因,长期站立,在外奔波、行走,导致下肢浅静脉血液滞流,浅静脉逐渐延长、迂曲、局部隆起形成下肢静脉曲张。小腿下段内侧静脉网丰富,静脉压高,管壁薄,一旦破溃很容易感染形成溃疡,最终致溃疡经久不愈。

  专家在研究中发现,40岁以上患者的下肢溃疡的发病率较其他年龄组患者的发病率高出两倍多,特别是长期站立者明显发病率高于其他行业。

  姚昶建议,长期站立或野外工作者,40岁以后要注意预防下肢静脉曲张,应早期进行弹性压迫,穿弹力袜,注意休息,尽量抬高双下肢,平卧时,双下肢可垫个枕头,以改善下肢血液回流;如因种种因素已经形成下肢溃疡,要尽早到医院进行规范治疗,同时饮食上要“忌口”:1、忌辛辣之物如辣椒、辣酱、辣油、川椒、咖喱、韭菜、蒜苗、芥末等辛辣之物,这些食物有促进血液循环,助长体内湿热的作用,使炎症扩散。2、忌酒,因酒可使溃疡面扩大,细菌感染扩散。3、忌助火之品如羊肉、鹿肉、大蒜等,使溃疡不易愈合。4、忌海腥海鲜之发物,特别是溃疡初起,不宜食用。5、忌油炸、烧烤、高脂肪食物,这样可加重病情。(记者朱旭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