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晚报:假羊肉背后是诚信缺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太原晚报:假羊肉背后是诚信缺失
2010年01月06日 16:29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卖相颇佳的羊肉片其实不是羊肉,而是由牛肉边角料与羊油伪造而成,这事儿发生在菜市场的小摊上。虽令人反胃,但也见怪不怪,可发生在冠有中国零售业知名品牌的华联超市,就加倍地令人失望。(太原晚报1月5日)

  据报道,华联超市桃园店与供货商联营合作,以年租3万元的价格将羊肉柜台出租,假羊肉的始作俑者就是该柜台的经营者梁某。为赚黑心钱,梁某造假不说,还要大张旗鼓地低价“促销”,偏偏还有众多的消费者买账,这是为什么呢?就因为梁某的柜台,摆在顾客盈门的华联超市,而许多消费者选择超市的原因,就是认为从这里买东西放心。

  联营失控不能成为超市减轻责任的借口。既将其纳入旗下,就在事实上构成了华联超市的一部分,联营者做自己的生意,打的是华联的招牌,消费者去他的柜台上购买,认的是华联的信誉。华联内部未对联营柜台经营的肉品进行审核,监管失范,不仅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也是对自身声誉的损害。“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作为企业也一样,自己不爱惜羽毛,又怎能赢得消费者和社会的尊重和信任?

  北京华联集团的首页上,赫然显示有“以人为本、诚实守信”的企业理念,然而为了区区几十公斤“羊肉”的利润,就毁掉了自家的名声,实在得不偿失,付出的代价是消费者的信任,以及集团长期树立起来的良好口碑。

  “两节”期间是消费的旺季,假冒伪劣食品也鱼龙混杂,趁机出笼。从石蜡大米到伪造羊肉,从无良小贩到大型超市,食品安全频亮红灯,市场无序竞争加剧,诚信缺失的现状,让人忧心。

  诚信基础丧失,一切都是浮华。为了自身的声誉,为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为了社会的责任,让我们都来做老实人。(常淑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