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逝者也能享受医生的“微笑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评论:逝者也能享受医生的“微笑服务”?
2010年02月11日 10:1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唐春成 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武汉一六旬老人深夜到医院就诊,医生问诊时老人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身亡。9日,死者家属投诉称,他们在查看医院监控录像时发现,事发后,医护人员竟在老人遗体旁有说有笑。(2月10日 《楚天都市报》)

  对此,该院医务科负责人解释,因抢救工作已结束,且该院要求医生微笑服务,谈笑与死者无关。

  通常情况下,“微笑服务”会带给人温暖和亲切,可医护人员在患者遗体旁进行所谓的“微笑服务”却犹如一把匕首,直插患者家属的心窝,让人寒心不已。

  或许在医护人员看来,死人的事情在医院里多了去了,没啥大惊小怪的。可面对患者的突然离去,医护人员是否有责任对抢救过程进行一下反思,看看是否有疏忽之处呢?退一步说,就算患者的亡故确系病情过重所致,中国还有一句俗语“亡者为大”,是否也应给予必要的尊重,并考虑到家属的感受而保持肃穆呢?再试想一下,若遭遇不幸的是自己的亲友,还笑得出来吗?

  医护人员的天职是救死扶伤,除了要具备高超的医术,更有要一颗仁爱之心,能把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而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患者能感觉到医生是自己的亲人呢?希望所有的医护工作者能对这一家属投诉有所反思,有所触动,努力推动社会期盼的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设。(朱慧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