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医疗事故无需鉴定的现实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郑州晚报:医疗事故无需鉴定的现实意义
2010年03月17日 13:33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解读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侵权责任法》说:“比如手术刀留在身体里,过错明显,患者可以不经鉴定直接要求医院赔偿。”(3月16日《成都商报》)

  现在出现医闹、暴力攻击医务人员的现象,虽然原因多种多样,但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患者投诉成本过高或者是投诉无门。如今,这个门槛降低了,患者有了法律托底,那种担心“被宰”的“受害者”心态也会削弱,也会正确看待医生的诊疗行为,不会无端“疑神疑鬼”,这样有助于医患之间建立互信。

  笔者所担心的是,会不会出现法律法规“打架”的问题?在实践中,《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会不会依然强势?这种担忧是有前车之鉴的,法律效力低于《物权法》的 “拆迁条例”不也是让《物权法》无所作为吗?希望别让“无需鉴定”只具“观赏性”。(屯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