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晚报:出厂价1.2元的药如何卖到18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拉萨晚报:出厂价1.2元的药如何卖到18元?
2010年03月17日 17:08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调查发现,出厂价仅为1.2元的腹可安片,在药店以18元的价格出售,一些药品的零售指导价,都是出厂价的10倍左右。(3月16日《拉萨晚报》05版)

  这又是媒体在3·15这一天报道的“惊人差价”内幕。说实在的,每年都是这样地“惊人”,俺们闻后都已经不怎么“惊”了,年年都这样,天天都如此,人们已经麻木了,还“惊”个什么!我们搞这个3·15活动,已经搞了多少年了?好像第一年就曝光过药品“惊人差价”内幕吧?怎么年年如此,年年曝光,又年年“惊人”呢?3·15就是轰轰烈烈的活动,不能够解决实际问题?那还搞这个3·15做什么,不是劳民伤财吗?这些年,我们不是查出过医药大蠹吗?不是抓过一些人判过一些人吗?不是严打过医药暴利行为吗?不是进行过国家基本医药指导价吗?到底是如何查的,怎样指导的?怎么现在医药差价 还是如此“惊人”呢?我们不是有一整套从国家到地方的各级医药管理机构吗?医药管理机构对医药每年都是“惊人差价”,零售药品指导价是出厂价的 10倍左右,是怎样监管的呢?不能每年的3·15,临时出来抓几个典型,做做样子,就成为“打假英雄”。从医药每年都是“惊人差价”,近乎掠夺消费者的现象看,我们的各级医药管理机构真的需要反思了。

  如果一种严重侵害消费者的现象长期存在,问题一定不是仅仅出在流通渠道,而是管理失控。难道像“零售药品指导价都是出厂价的10倍左右”这样的问题,真的就解决不了吗?(赵光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