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夏令营”频发 北京部分区县明令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甲流夏令营”频发 北京部分区县明令取消
2009年07月31日 11:1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30日,下同)获悉,由于最近夏令营活动导致学生感染甲流的事件频发,朝阳、崇文等区县教委已明令要求取消辖区内举办的所有夏令营活动。

  继“全国青少年海陆空特训营”发生甲流后,“知心姐姐夏令营”北京站也出现甲流患者,130余名学生被隔离观察。根据目前甲流防控形势,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加大了对暑期学生活动的监管。按照之前教育部要求,各区县教委已着手对辖区内暑期夏令营、少年军校、集中考察、培训班等学生集体活动的情况进行摸底,对非必须举行的集体活动全部叫停。

  除了朝阳区要求每日必须上报学生体温外,多数区县要求班主任虽然无须知道学生每天的体温状况,但必须掌握学生疑似病例情况,随时将学生身体状况上报。东城区还加强了对集中组织的学生活动进行检查,包括必须每天两次坚持测体温,一旦发现违规就立刻停止其进行活动。

  此外,有国庆训练任务的学校也加强了防控工作,目前学校第一阶段的训练已经结束,8月中旬将进入第二阶段的训练。市教委要求,在第二阶段训练之前,所有学生都要填写前一周每天的体温状况,每天上、下午训练前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强调要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发现发热37.5℃以上的学生,要立即汇报。 (张灵)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