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办公室集中发热病例达3例须上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办公室集中发热病例达3例须上报
2009年08月04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卫生局昨天下发《北京市流感监测实施方案(试行)》,今后,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将全年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急诊医生在接诊发热病人时需查问其3天内的密接史。

  方案中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门急诊接诊医生在发现发热症状的患者时,应主动询问了解3天内其密切接触人群(指共同居住、生活、工作、学习或其他接触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症状人员,若该患者及其密切接触人群中发热病例达到3人及以上,接诊医生须填写传染病症状监测登记卡,4小时内直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该方案还明确,学校托幼机构在同一班级或集体单位同一部门两天内出现集中发热病人5例以上(含5例),或同一宿舍或同一办公室超过3例以上(含3例),应立即报告地段保健科和辖区内中小学保健所。(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