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发现海南手足口病病原正在发生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发现海南手足口病病原正在发生改变
2009年08月05日 15: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省卫生厅5日称,海南省于7月底报告手足口病2例死亡病例后,省卫生厅立即组织疾病控制、医疗救治和卫生监督专家进行了专项调查督导,发现手足口病病原正在发生改变。

  海南省卫生厅办公室主任吴桂珠说,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病,大部分病例为轻症病例。只有少数病例,特别是EV71感染患儿病情凶险。在海南这2例死亡病例(1例发生在海南省东方市,1例发生在澄迈县)发生前,卫生部门对东方市和澄迈县手足口病病原进行监测,只发现CA16手足口病或其他肠道病毒。最近,专家组通过对这2例死亡病例及其周边病例进行手足口病病原进行监测,发现病例所在村出现EV71疫情,这表明海南省手足口病病原正发生改变。

  专家组发现,目前正处于手足口病流行季节。部分家长携患儿就诊不及时、自行购药治疗,加上部分基层接诊医生特别是村级卫生院和个体诊所对手足口病防控意识不强、甄别能力不足、救治水平有限,特别是重症手足口病病例在早期就诊时症状轻微不典型,基层医务人员往往对病情进展估计不足,从而贻误病情,丢失救治时机。

  吴桂珠认为,基层医疗机构在接诊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时,必须立即进行转运。但由于基层医疗机构的救治条件有限,在转运病人的各环节上存在一定的困难和不足。

  据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介绍,截至8月4日12时,海南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4950例。病例主要为3岁以下儿童(4022例),占81.25%。根据海南省目前的手足口病发病情况分析,说明省内部分农村卫生环境较差,健康教育知晓率也差,农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和防控手足口病的宣传教育工作亟待加强。(记者陈颖)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