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手足口病病原发生改变 7月现2例死亡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手足口病病原发生改变 7月现2例死亡病例
2009年08月05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八月五日电(付美斌)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今日上午对中新社记者透露,今年以来海南累计发生手足口病近四千七百例,报告死亡病例二例。据监测,发现病例所在村庄出现肠道病毒71型(简称EV71)疫情,表明海南手足口病病原正发生改变。

  据了解,海南自七月份以来陆续发生十二例手足口病重症病例,占全省今年以来发现的手足口病重症病例的六成,病毒EV71阳性率明显上升。七月二十五日和七月三十一日,海南先后报告手足口病死亡病例二例,其中,东方市一例,澄迈县一例。

  白志勤分析发生两例死亡病例的原因认为,目前,海南正处于手足口病流行季节,大部分病例为轻症病例,只有少数病例,特别是EV71感染患儿病情凶险,数小时即可发生死亡;通过对二例死亡病例及其周边病例进行手足口病病原进行监测,发现病例所在村庄出现EV71疫情,表明海南手足口病病原正发生改变。

  白志勤坦言,基层医疗机构在对重症病例进行转运的环节上存在一定困难和不足;根据目前的发病情况,三岁以下居家儿童较多,这说明海南部分农村环境卫生较差,健康教育知晓率也差。“海南农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手足口病的宣传教育工作亟待加强。”白志勤如是说。(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