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手足口病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日照手足口病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2009年08月11日 14:3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了解到,为最大可能地减轻参保患者的个人负担,日照市日前已将手足口病纳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据日照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凡参加日照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被确诊为手足口病的患者,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公布的手足口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可由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规定支付。对手足口病患者治疗所必需的丙种球蛋白等目录外药品,可适当放宽范围,将其费用纳入统筹,但仅限确需使用该药品的手足口病患者。同时,参保患者的住院医疗费用,出院时按程序在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各定点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参保属地,将结算信息按月汇总,并根据属地原则报送相应的卫生行政部门。

  目前,日照市已经开始实施此项规定,但在7月24日前已经结算的手足口病患者的医疗费用将不再重新结算。(韩延璟 车明)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