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14周岁以下儿童十月接种麻疹疫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南昌14周岁以下儿童十月接种麻疹疫苗
2009年08月11日 16:58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阻断麻疹病毒传播,消除麻疹,南昌市卫生局日前出台《2009年南昌市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实施方案》,确保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的目标儿童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率≥95% 。

  接种对象最大14周岁

  据了解,强化免疫接种对象为全市范围内含流动儿童在内的8月龄-14周岁所有儿童,即1995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无论既往麻疹疫苗接种史,均要接种1剂次(0.5ml)麻疹减毒活疫苗。全市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现场免费接种时间统一定在2009年10月11日—20日;查漏补种时间为10月20日—25日。

  为此,南昌市教育、财政、宣传、药监等相关部门也将建立相应的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强化协调配合,共同做好2009年南昌市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工作。

  要求2012年全市消除麻疹

  我市要求在2012年实现全市消除麻疹,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是消除麻疹的重要措施之一,关系到儿童的身体健康。

  农村设立临时接种点

  据介绍,接种方式以预防接种门诊定点接种为主。不过,对人口集中或住户较分散的农村,则在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立临时接种点或入户接种的方式。学校可在医务室、办公室、空教室等地设立临时接种点,但禁止在进行教学活动的教室开展群体接种。为确保接种安全,接种人员全部是经培训合格,并由县级卫生行政部门认定后参加本次强化免疫接种工作。专家提醒广大市民,麻疹的危害巨大,请了解掌握麻疹防治的相关知识,主动带孩子接种麻疹疫苗。 (王振戎 胡青青 高欣音 刘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