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集训营确诊甲流 500多学生被解散返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一集训营确诊甲流 500多学生被解散返乡
2009年08月17日 11: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李阳疯狂英语封闭强化集训营(以下简称“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名学生被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此前,疯狂英语集训营曾出现多名营员发热状况,经昌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检测后,未发现甲流病例(本报8月11日曾报道)。

  家长程先生称,小元(化名)8月4日从辽宁营口来到疯狂英语集训营,8月10日打电话称集训营有不少同学发热,自己身体也不舒服。随后,小元开始发烧。“孩子说,老师给他吃了一些感冒药。”8月14日下午,小元被主办方送往北京市北郊医院隔离治疗。经过两次检测,均为阳性。昨天下午,院方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然而,疯狂英语集训营8月15日已到期解散,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学生均返回家乡,其中有发热病例。

  来自沈阳的小竹(化名)从8月12日开始发烧。小竹的母亲称,15日她到北京接女儿回家,小竹仍在发烧,但离开集训营时主办方没有做体温登记。随后,两人坐火车欲返回沈阳。但小竹一直发烧不退,行驶到秦皇岛两人下车想要返回北京。“我给一位姓李的负责人打电话,对方称保证不是甲流,就是普通流感,让我们安心回家。”随后,从北京传来小元确诊甲流的消息。

  疯狂英语集训营主管李宁称,他们已接到医院通知,小元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工作人员正与发热同学电话联系,提醒注意隔离,并就近去医院检测是否为甲流。主办方备有发热同学的名单,集训营到期解散时仅有两名发热学生。当记者提到小竹时,李宁表示不知情。(孙乾)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