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接种疫苗不全入托被拒 专家:家长莫疏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童接种疫苗不全入托被拒 专家:家长莫疏忽
2009年09月01日 13:0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没有及时为孩子接种疫苗,3岁半的苗苗被多家幼儿园拒之门外,这可急坏了她的父母。31日,记者采访获悉,开学伊始,不少家长忙着为孩子补种疫苗,而一些因在外地生活耽误打疫苗的孩子,可能会因为缺了几针疫苗而要耽误半年入托。

  “ 孩子一直寄养在外地的姥姥家,预防接种证上标明只打了几针,其他的都没打,想不到这一疏忽竟然耽误了孩子上学。”31日,心急如焚的齐女士焦急地向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咨询如何办理补种手续。据了解,由于她的女儿一直寄养在外地,而看孩子的老人不了解预防接种程序,许多针都没有打上,如卡介苗、脊髓灰质疫苗等。今年齐女士把孩子接回青岛上幼儿园,一开始为选哪家幼儿园而绞尽脑汁,选好后办入院手续时,却被好几家幼儿园因为预防接种证标明打疫苗不足而拒绝了。

  据青岛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省卫生厅、教育厅下发的《山东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及补种工作实施方案》,各级各类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将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工作纳入入托、入学报名程序,没有儿童预防接种证或没有按照规定的免疫程序完成疫苗接种的儿童,要及时到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接种门诊补办儿童预防接种证、补种疫苗,否则不能办理注册手续。

  据了解,由于苗苗少打的预防针实在太多,而各类疫苗的接种时间至少要间隔半个月,因此苗苗的疫苗最快也要用半年的时间全部打完,其间只能在家里由家人照看,不能入托儿所或幼儿园。“本市的孩子基本上都按时接种疫苗了,漏种较多的是外地儿童和寄养在外地的本市孩子。”专家介绍,如果疫苗接种不足或丢失了预防接种证,家长应该及时带孩子到户口所在地的预防接种门诊或疾控中心办理相应手续,补种疫苗,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刘玉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