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严查作业场所粉尘与高毒物品危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陕西省将严查作业场所粉尘与高毒物品危害
2009年09月07日 17: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保护从业人员健康权益,促进职业危害防治,陕西省于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粉尘与高毒物品危害治理专项行动,相关部门将对全省矿山开采、宝石加工等重点行业和作业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并加大对职业危害事故的查处力度。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由陕西省安监、卫生等部门联合实施,将一直持续到2010年9月底。检查范围为工矿商贸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是矿山开采、石英砂加工、宝石加工、石材加工、冶炼、水泥制造、箱包加工、玩具制造、皮革加工、制鞋、家具制造、五金电镀、电子制造、装饰材料加工等生产企业,特别是产生粉尘和使用高毒物品的作业场所。

  陕西省有关部门将通过各种途径,教育、引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自觉贯彻《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落实职业危害防治主体责任。同时将强化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鼓励群众举报职业危害防治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单位和地区进行曝光,并加大对职业危害事故的查处力度,将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通报。(石志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