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加快甲流疫苗药物生产收储 制定供应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加快甲流疫苗药物生产收储 制定供应计划
2009年09月11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卫生部将会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加快甲流疫苗和药物生产收储,并制定疫苗供应计划。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11日作出上述表示。

  11日上午,卫生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梁万年指出,卫生部门将会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加快甲流疫苗和药物生产收储,制定疫苗供应计划,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组织动员有资质、有能力的企业扩大疫苗产能,加快疫苗的生产。进一步加强抗病毒药物达菲和扎那米韦的储备,加强预防和治疗所用中药的储备。

  梁万年表示,卫生部门还将会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关部门,从其他几方面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或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对国庆大型活动医疗卫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

  二是认真做好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学校、政府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等国家机构和社会基本服务提供部门和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三是完善和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实行分级分类医疗救治,重点加强重症病例救治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做好应对秋冬季疫情的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和医院感染控制工作。

  四是积极稳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免费接种的原则,积极稳妥有序地开展应急接种。建立完善疫苗不良反应监测体系、疫苗不良反应事件处理机制和接种工作紧急停止机制,明确疫苗接种的叫停标准。

  五是加强疫情监测,根据疫情的变化,完善监测方案,健全监测网络,扩大监测范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六是加强防治科技研究,积极组织开展防治关键技术的科研攻关,加强甲型H1N1流感的基础、临床和防控等方面的科技研究,加大科技储备力度。(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