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甲型H1N1流感患者医疗费人均约2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春:甲型H1N1流感患者医疗费人均约2000元
2009年09月24日 17:3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悉,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是省、市甲型H1N1流感定点救治单位。自接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住院留观以来,全院收治的患者包括老人、孩子、孕妇、学生和外籍人员。接诊至今确诊患者无一例死亡病例。

  另外,在生活护理方面,对进入医疗区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院方还为他们配备了生活用品,饮食上按照四菜一汤的标准。为减轻他们的寂寞感,院方指定专人每天打电话问候,送报纸、书籍。该院第10医疗救助梯队负责人介绍说,在留观和确诊患者中有一些外籍人士,医院内凡有职工亲属精通日语、英语、韩语的,都请来帮助沟通。目前,在该院观察治疗的还有30多人。

  费用如何计算?

  据悉,从5月11日开始,所有医学观察和确诊病例都不收费。虽然卫生部在8月31日下达文件可以收费,但收费也只是象征性的,绝对没有因为费用问题影响到治疗。通常来说,一个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医疗费用平均约2000元,这还不包括病毒检测。此外,医院提供的伙食、水果等都是无形投入,这些都没有向患者收费。

  治疗效果如何?

  据悉,自从中医中药参与救治之后,医院一直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法,并配制出汤剂给患者服用。现在看,治疗效果非常不错,患者也普遍比较满意,治愈之后不会出现后遗症。(鲁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