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医院今起分时就诊 进院人员均须戴口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市医院今起分时就诊 进院人员均须戴口罩
2009年10月27日 11: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应对近日流感发热病人明显增多的趋势,北京市卫生局昨天表示,今天起全市各医院将根据就诊人数,适时实行分时段就诊,明确告知患者就诊时段,引导患者回家候诊,以防止医院接诊流感样症状患者增加带来的交叉感染。此外,市卫生局要求进院医护人员、就诊患者和陪同人员都要佩戴口罩。

  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随着秋冬季节逐步到来,目前全市流感进入高发期。近期市卫生局监测发现,到北京市各大医院就诊、伴有流感样症状的发热病人明显增多,特别是儿童流感样病例增幅较大。为应对可能暴发的大规模流感样病例集中就诊压力,杜绝院内感染,防止流感传播,特别是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市卫生局要求全市各医院采取措施,优化就诊流程。

  其中,根据要求,全市各医院将密切关注门急诊流感样症状病例的就诊数量,根据就诊病人数量变化,及时调配和增加门急诊值班力量,做好临时抽调人员的岗前培训,确保医疗安全和病人就诊需求。

  今日起,全市医院将做好门诊医疗组织,根据就诊人数变化,适时实行分时段就诊,明确告知患者就诊时段,引导患者回家候诊,以减少医院门诊候诊病人数量,防止引发流感院内传播。同时,各医院将确保急诊优先,延长门诊时间,双休日不停诊,满足流感样患者当天就诊需求。

  此外,市卫生局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医院防护措施,进院医护人员、就诊患者和陪同人员都要佩戴口罩。

  医院门口要设口罩配售点,以防止医院内交叉感染。同时,市卫生局要求各学校和托幼园所医务室切实履行职责。对于在家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卫生部门将引导其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并自觉居家隔离,以减少病人扎堆到大医院就诊,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引发流感传播。(李秋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