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增甲流患者90%以上为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新增甲流患者90%以上为学生
2009年11月0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梁波)记者今日从山西省卫生厅获悉,十月份山西省新增确诊甲流病例三百一十六例,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为学生。目前,重症病例两例,无死亡病例。

  据山西省疾控专家介绍,十月份山西省新增确诊甲流病例三百一十六例,百分之九十以上为学生,涉及全省六十所学校。两名重症患者均为男性,目前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

  其中一名二十岁的重症患者,二十五日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二十六日确诊为重症病例,现病人体温正常,病情平稳。另一名重症患者四十一岁,十六日在大连发病,于二十四日晚返回太原后因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住院,二十七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多脏器功能障碍,确诊为重症病例。

  山西省副省长张建欣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对当前甲流防控形势有清醒认识;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务必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把甲流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大事抓好,加强学校疫情监测,及时处理疫情,控制疫情蔓延;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严格实行属地管理,认真抓好社区甲流防控工作,力争通过过硬的措施把疫情阻挡在社区之外。

  面对甲流疫苗供应的紧张状态,山西省疾控专家解释,随着国家的安排,甲流疫苗的供货量会不断增大,有望缓解供应紧张局面。届时,普通群众在属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内就可接种到。甲流疫苗的接种由政府埋单,所以,是不会让群众自己掏腰包的。

  专家还表示,流感的可怕之处,其实在于它引起的各种并发症。目前,由多名具有丰富临床和科研经验的专家研制而成的防治甲型H1N1流感系列方药,已经在山西推出使用。

  据了解,预防药物共分三类四个品种,包括金菊花茶、红叶香包香囊(适用于一般人群)、金山楂茶(适用于儿童)、防风扶正袋泡茶(适用于年老体弱人群),主要成分包括紫苏叶、金银花、防风等中草药。金菊花茶和金山楂茶已于本月中旬开始销售,另外两种预防药物也将于近日推出。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