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家中医院设防甲流儿科专台 公布儿童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20家中医院设防甲流儿科专台 公布儿童方
2009年11月02日 09:10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有效应对可能持续的大规模儿童流感样病例集中就诊压力,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今天(11月1日)召开会议,要求全市20所设有儿科的中医医院都要设置“中医药防治甲流儿科专台”,为就诊患儿提供中西医诊治甲型H1N1流感服务;必要时抽调中医内科人员、护理人员充实儿科医护力量,其他相关临床、医技科室要全力增援,保证正常服务秩序。

  会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提供了20所设有儿科的中医医院名单、公布了北京市防治儿童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方案和“儿童清感2号方”的组成和服用方法。

  据介绍,“儿童清感2号方”经过临床和实验室研究证实对甲型H1N1流感治疗有效,根据中医辨证施治理论,适用于热毒袭肺型的患儿。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要求各中医医院保证“儿童清感2号方”的加工供应。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中国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还共同印制了《首都市民居家防治流感手册》,要求各中医医院在“中医药防治甲流儿科专台”利用多种方式开展防治流感知识宣传。(范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