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甲流重症高危人群早用抗病毒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提醒:甲流重症高危人群早用抗病毒药
2009年11月06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地坛医院最近“升格”为专门收治甲型H1N1流感危重症医院。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临床专家组副组长李兴旺提醒,随着天气转冷,流感病人增多,重症病人和高危人群要尽快应用抗病毒药,不要等待甲流的核酸试验结果。

  曾经参与全国多名危重症病人救治的李兴旺说,大多数流感患者病情比较温和,经过休息、口服用药,病情治愈。但有些患者可以进展到危重症,要及时服用抗病毒药。这些患者包括有严重基础病的人、5岁以下小儿、65岁以上老人、孕妇、肥胖者等。

  针对有些患者一生病就跑大医院,要求医生输液的现象,李兴旺说,病情不是很重,没必要去大医院等大半天。在医院里面看病、输液等候时间太长,也许会被传染上病,还有可能传染其他人。即使发烧到39℃多,伴有咳嗽,也可以吃一些药,没有必要都在医院打点滴,这样会造成聚集性感染。李兴旺说,很多患者认为有病就要用最好的药,就要打点滴,“其实医生用药是有顺序的,应该是能口服的不打针,能打针的不输液。不是只有输液才能治好流感。”

  李兴旺还提示大家,有病之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实际上我们看的很多病人一开始病情不重,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很好休息,导致病情加重。”家有病人,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外出时戴上口罩。(陈明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