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小学生明起接种甲流疫苗 家长需签字确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合肥中小学生明起接种甲流疫苗 家长需签字确认
2009年11月09日 16:2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流疫苗的接种知情书上,如果家长不签字同意,不会给学生接种。 ”昨天下午,合肥市疾控中心主任马尔健表示,本周二开始,合肥市部分中小学校将开始接种甲流疫苗,与之前接种的一线公共服务人员不同,孩子们的接种必须要取得监护人的同意。

  学生接种要家长签字

  从上周五开始,作为重点人群,合肥市公交、交通、动物检疫、电力、殡葬部门和公安交警及关键部位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首批甲流疫苗的接种。据合肥市疾控中心介绍,本周一,合肥市的一线医护人员将开始接种。周二开始,将对部分中小学生进行甲流疫苗的接种,届时仍采取上门接种的方式,由医护人员直接到学校为学生进行接种。

  “学生的接种多一道家长签字的程序,所以要推迟一点。 ”马尔健主任告诉记者,本着知情同意和免费接种的原则,上周,先期确定进行甲流疫苗接种的学校已经将疫苗的接种知情书发给每名学生,家长在详细了解情况之后,给出意见,如果家长不同意,孩子将不会接种甲流疫苗。只有家长签字确认后,才能对该名学生进行接种。学校今天将统一把家长签字的知情书收上来,确定最终的接种人员名单。

  疫苗安全性相当可靠

  “听说疫苗很安全,但给孩子打还是很担心,万一出现不良反应怎么办? ”合肥市六中一位家长不无担心地表示,现在甲流疫情还是很严重,有这样一次难得的接种机会,到底打不打疫苗还真有点犹豫。

  对此,合肥市疾控中心主任马尔健表示,从目前全国甲流疫苗的接种情况来看,疫苗的安全性还是很好的,从研制到生产,甲流疫苗已接受了严格的检验、审批过程,其安全性和季节性流感疫苗一样,家长没必要怀疑疫苗的安全性。马主任建议,如果学校被选中进行甲流疫苗的接种,在孩子没有甲流疫苗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还是应当接种,否则失去了这次难得的接种机会,也就意味着会增加被感染的机会。

  据介绍,此次首批被选中接种甲流疫苗的学校数量非常有限,名额由合肥市教育局经过慎重选择确定,之前已经出现过感染甲流的学生或发生过甲流聚集性病例的学校,将不再进行接种。(新安晚报 鲁胜利 夏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