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1个地市全面铺开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21个地市全面铺开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
2009年11月11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一日电 从十一日起,广东省二十一个地市全面铺开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据广东省卫生厅介绍,第二批共五十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到达广东并分送到各地市。继珠三角七市之后,粤东、粤西、粤北十四个市也于十一日启动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表示,目前,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平稳上升。在近两周就诊的流感病例中,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占到八成以上。学校聚集性病例持续出现。

  据报道,根据广东省卫生厅的统一部署,广州、深圳于十月三十日率先开展疫苗接种,珠海、佛山、中山、江门、东莞市已在上周启动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截至十一月九日,全省共接种一万六千多人,未接到任何严重不良反应报告。按计划,十一月十五日前,全省将完成第一批二十一万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

  据悉,广州、深圳两地的学生将率先接种。今年十一月底前,广东省将陆续启动学生人群接种工作。黄飞表示,广东将加快接种进度,争取在明年一月底前全部完成五百万人的接种工作。

  目前,广东省的广州、深圳、佛山、茂名等四市各有两名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八名重症患者年龄段分布是从五岁到五十六岁,部分患者有基础病、遗传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