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孕妇持续3天高烧须上医院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孕妇持续3天高烧须上医院治疗
2009年11月27日 11:37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绍兴一名6岁男孩因甲流死亡后,不少婴幼儿家长以及一些准妈妈给早报打来电话,询问不能打疫苗的婴幼儿及孕妇群体,该如何防范甲流。

  省儿保发热门诊量翻了一倍

  昨天早上,省儿保的发热门诊内,坐着一排排抱着孩子的家长,这些孩子都是因为感冒和发烧过来的。

  “太忙了,最近人手实在是非常紧张,但是我们还是尽最大力量来保证患者就诊。”昨天,省儿保院长杜立中说,从11月20日开始,来医院看发热门诊的患者快速增加,从日均900人次的门诊量,增加到日前的近1800人次,翻了一倍。

  “我们医院是杭州晚上唯一有发热儿科专家门诊的,考虑到目前的特殊情况,我们想办法不断增配门诊内科医生,增加夜门诊和节假日门诊。”杜立中说。

  除省儿保外,杭城各大医院发热门诊的门诊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作为流感的重点救治医院,我们每周都要送3次高度疑似的流感样病例,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标本检测。”省儿保副院长龚方戚说。

  持续发烧要赶快送医院

  据全省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我省上周流感样病例占门诊就诊总数的11.21%,较上周7.78%有上升。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69.61%,较上周50.51%有上升。甲型H1N1流感阳性标本占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标本的比例为99.60%,较上周96.39%略有上升。

  “自己把握不好,到底是不是甲流,所以来医院看看,但是看到医院这么多人,又担心她会不会传染上。”市民周波正陪着怀孕的妻子到省中医院看感冒,他的担忧很具普遍性。

  “到医院看病担心交叉感染,这种顾虑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没有持续高烧的话,我建议孕妇还是以在家休养为好。”省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张薏说,北京中医药管理局不久前公布了孕妇防甲流中药配方的预防方案,药物组成包括白术6克、黄芩6克、苏叶3克、银花6克。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连服5天。

  “这些汤药只能起到预防的作用,像板蓝根冲剂等中成药也是可以预防的,但是只是预防,并不能代替治疗。”张薏说,如果只是轻微感冒,可以少量服用提高免疫力的中药。但是如果出现高烧,且持续3天,就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因为高烧除了可能是甲流的一种症状表现外,普通感冒的高烧也会影响到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

  “目前儿童不能接种甲流疫苗,而5岁以下、尤其是两岁以下的孩子又是甲流的高危人群,家长要在平时做好防范工作。”龚方戚建议,家长要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地方,不要和疑似感冒者接触;勤洗手,多通风,合理饮食,注意休息;如果孩子发烧不退、精神不好,就要及时上医院了。(今日早报 王雪飞 于伟 黄淼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