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84名接种甲流疫苗医护人员集体献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84名接种甲流疫苗医护人员集体献血
2009年11月27日 13:45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6日)上午,(海南)省人民医院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无偿献血活动,84名接种过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医护人员踊跃献血,全天共献血19650毫升。这是我省接种甲流疫苗者的首次集体献血(见左图,本报记者张杰摄)。

  据了解,接种甲流疫苗的人群和曾感染过甲流的患者在痊愈后,血浆里就会产生甲流抗体,抗体能够有效抵抗患者体内的甲流病毒,从而达到治疗目的。因此,接种过甲流疫苗的人,血液中也会产生抗体,同样可以用于甲流重症患者的急救。

  省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对抗甲型流感将是一场持久战,省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率先献血,在社会上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展现了我省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保障病患生命安全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着省人民医院接种甲流疫苗医护人员的率先献血,意味着我省已全面启动甲流康复者和疫苗接种者血浆捐献行动,血液中心欢迎符合条件者自愿捐献全血或血浆,为临床救治重症甲流患者储备充足血液。捐献者要求年龄在18岁至55周岁之间,符合献血者健康体检标准,甲流病人在康复一个月后、注射疫苗者在接种半个月后方可献血。有意捐献者可到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和献血屋献血(咨询电话:68656279,68656671)。

  据悉,省卫生厅明天将组织已注射甲流疫苗且符合献血条件的机关干部献血。(张杰 陈姬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