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甲流疫情总体平稳 第4例重症者撤呼吸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甲流疫情总体平稳 第4例重症者撤呼吸机
2009年11月27日 16:0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卫生局今天上午通报:截至11月26日下午3时,本市共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人1950例(其中重症病例15例,2例已治愈出院),累计治愈病例1616例。本市甲型N1N1流感疫情总体较平稳。

  通报称,目前,13例甲流重症病例正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市第六人民医院等3所医院积极救治,其中有7名为10岁以下儿童。

  第4例重症患者上午撤下呼吸机

  上海第4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今天上午顺利撤下呼吸机。在呼吸窘迫、不得不靠“外力”辅助呼吸8天之后,这名6岁小男孩终于恢复神情,面色红润,重新开始了自主呼吸。

  主诊负责医生、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甲流专家组组长王晓红教授告诉记者,自上周四晚为重症男孩实施插管抢救以来,在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下,患儿病情逐步好转,其间无波折、无反复,现已脱离危险。虽然撤下呼吸机后尚需有两三天的密切观察期,专家组对男孩的预后表示乐观。

  自今年5月开设甲流隔离病区,儿科医院先后总共收治了23名住院甲流患儿。包括今天撤下呼吸机的重症男孩,最近10天内这家定点医院收治入院的甲流患儿就有9名,其中7人因合并有肺炎或哮喘而被判为“重症”。

  儿科医院副院长王艺教授接受采访时希望本报转告广大家长:一旦孩子有感冒发热症状,一般可先行服用一些抗病毒药物,并多喝水、勤通风、好好休息。若如此两三天后孩子高烧仍不见退,或咳嗽、腹泻症状没有好转,或出现精神萎靡,则应该带孩子去医院就诊。“但应该考虑就近就诊,因为去人流太过集聚的医院,反而会增加交叉感染的机会。”(施捷 宋国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