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颁布学校甲流防控方案 三类情况应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颁布学校甲流防控方案 三类情况应报告
2009年12月03日 15:41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2日)获悉,本市(上海市)已提出实施《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操作要点,在特定情况下教育部门可自主实施停课。

  要点提出,“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的定义为:1.急性起病;2.发热(腋温≥37.5℃)或有明显的咳嗽、咽痛、鼻塞、流涕等呼吸道症状者。学校发生以下情况,应立即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同时与疾控机构共同决定实施停课措施:一是1周内,学校发现一个班级有5例以上有关联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二是当天入校后班级新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达5例及以上者;三是发现当天内仍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累计达本班学生30%及以上。其中“累计”包括三部分的学生:(1)已经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在家休息的学生;(2)当天晨检时发现(未入校)的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3)当天入校后新发现的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苏军 焦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