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采石工人可免费查尘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海口:采石工人可免费查尘肺
2009年12月03日 17:34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间为12月1日至明年1月31日,工人可拨打市职业病防治所电话预约

  从(海口)市职业病防治所获悉,从即日起,我市将对全市辖区内采石场工作的工人免费开展尘肺病拍片检查。采石场工人可事先预约检查时间,持个人身份证及采石场工作证明到海口市职业病防治所拍片检查。

  据介绍,随着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我市有不少从事开采及加工石材的农民工。由于作业场所主要分布在远离城区的乡村僻野,劳动保护管理不到位,从事采石及碎石作业的大部分是农民工,缺乏职业病防护知识,更没有防护设施,很容易患职业病,主要是尘肺病。

  为了保护这些农民工的健康权益,我市卫生部门决定定期对这些采石场农民工做职业病体检。海口市职业病防治所于2009年12月1日起至2010年1月31日对海口市辖区内采石场工作的工人免费开展尘肺病拍片检查。预约电话为66223337、66213711,地址在海口市广场路3号海口市职业病防治所。

  据市职业病防治所有关专家介绍,尘肺是生产过程中长期吸入粉尘发生的以肺组织纤维化为主的疾病,是我国各类职业病中对劳动者健康危害最严重的一类疾病,是一种可防难治的疾病。因此,建议广大从事采石及其加工的农民工,一是作业时尽可能湿性作业并佩戴有效的防尘口罩;二是定期进行职业病体检,有肺部疾患者不能从事采石作业;三是一旦诊断尘肺病要及时离开粉尘作业岗位。此外,要掌握相关的职业病防治和保护知识,使自己的职业病得到及时治疗和赔偿。(吴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