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批市民扎堆住院 最大医院满员"告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烟台大批市民扎堆住院 最大医院满员"告急"
2009年12月03日 17:4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毓璜顶医院病房走廊里的加床上住满了患者。 任昌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以来,烟台市最大的医院——毓璜顶医院多个科室病房接连出现爆满的局面,呼吸、小儿、神经等科室的走廊内甚至出现了几天几夜坐在凳子上住院的病号大军。为此,11月30日,医院不得不在急诊室贴出了“严格控制留观人数”的通知。

  毓璜顶医院急救中心诊室贴出通知:因病床紧张,请严格控制留观病人人数。记者随后在位于医院2到4楼的呼吸、小儿、血液等多个科室的病房看到,走廊的两侧排满了加床,有些患者还拿着从家里带的折叠床、凳子摆在两间病房房门间的狭小位置。“我的孩子坐着住院一整天了。”在儿科病区,6岁的女孩圆圆(化名),由于没有床位,11月30日一整天,她父母、姥姥三人轮流坐在椅子上抱着圆圆打吊针,圆圆也无法躺下休息。护士站的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儿科总共安排了100张床位,先是加床加了38张,然后又加了不少凳子。“我们现在每天中午都很难休息,下午晚半个小时下班很正常,没人规定这样,但是谁都没法把病人撂下不管。”这名护士说。

  而与此同时,烟台市的众多社区医院却“门前冷落病人稀”。11月30日下午,当记者来到烟台东方医院时,三楼的病房只有两个孩子在住院。

  对于大医院病人扎堆、小医院“等病人”的状况,医护人员和不少市民表示,近期流感和感染性疾病的高发造成了病人的增多。“甲流让大家对感冒这样的小病也格外注意了,去大医院放心。”一位母亲这样告诉记者。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大医院和社区医院在医疗设备、技术条件等方面的巨大差距以及大医院在报销方面的优惠政策依然是重要原因。(张坚栋 孔雨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