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否认“甲流死者八成是孕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钟南山否认“甲流死者八成是孕妇”
2009年12月09日 14: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新闻:钟南山:国内死于甲流的200多人中80%是孕妇

  今日广州各大媒体报道,钟南山院士在社区调研甲流防治情况时指出,目前国内死于甲流的患者中有80%为孕妇。钟南山秘书今早致电记者表示,这是误读,钟南山当时的表述是“国内死于甲流的200多人中,有8%是孕妇。”

  昨天,钟南山院士前往广州市海珠区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社区“防甲”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甲流发病后马上到社区治疗是最有效的防治办法,如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诊甲流后,可以直接注射达菲进行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钟南山指出,根据目前全球和全国各地疫情监测来看,孕妇发病后死亡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怀孕15周以上的中晚期孕妇病死率较高。“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死于甲流的200多人中,有8%是孕妇,其中大部分是怀孕6个月以上的。”钟南山建议,如果孕妇出现发烧、咳嗽等甲流症状,就可以注射达菲。“保住妈妈,才能保住孩子!对于怀胎6个月以上的孕妇,确诊甲流后,应当尽早使用达菲。”

  钟南山指出,就目前情况来看,广州市季节性流感高峰期将会从以往的2月份提前到明年的1月份甚至更早。除了孕妇,学生“防甲”也是这次战役的另一块重点。“中小学生还是应当尽早注射疫苗,我国接种甲流疫苗后有严重异常反应的发生率约在十万分之一,这大大低于世界普遍概率,防治甲流的疫苗不是接种后立刻就能生效的,人体自身产生抗体需要10到15天的时间。”(薛江华 谢强 吴美贤 张晓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