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1例甲流死亡病例 总体疫情呈降低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新增1例甲流死亡病例 总体疫情呈降低势
2009年12月17日 11:3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省卫生厅昨日通报,上周(12月7日-12月13日)我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54例,住院治疗49例,死亡1例,至此我省共报告甲流死亡病例5例。

  我省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40.9%,与前一周(49.3%)相比有所下降,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95.8%,与前一周(94.9%)相比略有上升。

  专家分析,由于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多部门联防联控,加之甲流防控常识的普及和市民们防控意识的提高,以及全国已经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3430万人,这些都使得甲流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北京以及全国各省的甲流疫情正呈缓慢降低之势。

  但省卫生厅专家昨日仍提醒说,近期我省出现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病例,提醒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如属于高危人群需要及时就诊,如出现重症征兆者,需要及时住院治疗。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降温天气或温差加大,社会公众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注意保持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楚天金报 郑志方 沈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