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打疫苗、早用达菲为防甲流最有效手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打疫苗、早用达菲为防甲流最有效手段
2009年12月21日 11:12 来源:吉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卫生部甲流防治专家组副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院长席修明,卫生部甲流防治专家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秘书长、北京医院呼吸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孙铁英,中国危重病医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ICU科主任杜斌,北大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王智峰等应省甲流防控办邀请到我省会诊重症甲流病例。

  专家认为,我省在严格落实国家防控策略的基础上,始终坚持“适度从严”的防控原则,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作用,有效遏制了甲流疫情的蔓延。

  在逐一会诊重症病例后,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省甲流重症救治工作。专家指出,各定点医院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组建最优秀的综合救治团队,投入大量先进医疗设备,调剂最好的药品,省级专家每日巡诊,适时调整诊疗方案,救治效果较好,目前大部分重症病例已治愈出院。

  专家强调,从全球和全国甲流防治情况看,早期就诊,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和高危人群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甲流防治主要策略,及时服用磷酸奥司他韦(达菲)等抗病毒药物是甲流防治的关键环节,也是减少重症发生、降低死亡率的最有效手段。(周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