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已过甲流第一波发病高峰 春节后或迎第二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已过甲流第一波发病高峰 春节后或迎第二波
2009年12月23日 13: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已度过甲型H1N1流感第一波发病高峰,广东省疾控专家昨天预测,新一波发病高峰将在春节后到来。

  下周一孕妇可接种疫苗

  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为做好春运甲流防控工作,广东将从明年1月5日起,在东莞、深圳、广州、佛山等重点地区启动集中用工单位外来工的甲流疫苗接种工作,预计春节前可完成第一批25万人份的接种工作。昨天,省卫生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将孕妇列入甲流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下周一即12月28日起进行接种。妊娠各期孕妇均可接种甲流疫苗,但专家建议接种前应先咨询妇产科医生。

  甲流病例连续三周下降

  昨天,省卫生厅通报,12月14日至20日,全省新增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54例,重症病例41例,死亡病例3例,截至20日,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379例,重症病例442例,死亡病例28例。

  值得注意的是,全省流感样病例占急门诊就诊比例已下降到3.31%,甲流就诊占门急诊比例下降到1.27%。

  第一波流行过去,并不代表可以对甲流“松一口气”。 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指出,春节期间大量人口流动和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加上春节后新一波甲流发病高峰可能会与季节性流感高峰叠加出现,“届时影响范围可能比第一波更大,发病人数可能更多,全省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

  省疾控中心主任张永慧介绍,截至12月20日,全省累计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545519人,其中学生802943人,出现三例较重过敏反应。“这三人有两例出现喉头水肿,一例属于较为严重的全身过敏。”张永慧说,三人经治疗均已痊愈。另据记者了解,广东将在2010年1月中旬前,完成500万人份的甲流疫苗接种计划。 (任珊珊 粤卫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