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周26人死于甲流 大部分人仍在易感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一周26人死于甲流 大部分人仍在易感期
2009年12月24日 14:0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据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截至昨日零时全省累计报告重症病例742例,已治愈457例,死亡26例。截至12月22日,全省累计接种甲流疫苗1631409人。

  上周(12月14-20日),全省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73例;住院治疗281例,死亡8例,7男1女,分别是42岁江西籍、56岁温州籍、12岁诸暨籍、49岁富阳籍、44岁杭州籍、70岁台湾籍、18岁江西籍、9岁永嘉籍。

  据全省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流感样病例占门诊就诊总数百分比为5.69%,较前一周(6.77%)略有下降;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47.44%,较前一周(61.17%)有所下降;甲型H1N1流感阳性标本占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标本的比例为98.20%,较前一周(98.41%)略有下降。

  甲流高发期并没过去

  连续两周来,、哨点检测流感疫情都有所下降,昨日,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分析,流感样病人在门急诊就诊比例下降,这提示广东第一波甲流疫情的波峰已过,疫情出现下降趋势。

  记者咨询了我省疾控专家,专家说,虽然我省门诊流感样病例也有所下降,但尚不能下结论说甲流高发期已经过去。近期,省疾控中心对人群甲流免疫力又做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人群对甲流免疫能力并不高,大部分人仍处于易感期。有资料表明,只有当80%的人经过感染或者接种疫苗得到保护以后,才能抵御甲流在人群中大流行。

  时已进入隆冬季节,不少市民打电话咨询流感会不会减少。专家称,隆冬季节反而是甲流更加高发的时节,因为甲流病毒在低温环境下仍然可以存活,经由呼吸系统传播,防不胜防,最好的防御方法,还是打疫苗。

  走亲访友戴个口罩

  最近,医生都会叮嘱刚刚出院的病人,不要过多接受亲友的探访,不要到人多的场合去,避免在身体抵抗力比较低的时候感染甲流。“如果是已经感冒的亲友,就请他们暂时不要来了。”医生说。专家提示,最近,圣诞、元旦接踵而至,假日旅游、外出的人多,如果到人群多的地方去,最好戴个口罩。

  想怀孕提前3个月打疫苗

  自卫生部宣布将孕妇列入第三批甲流疫苗接种人群,我省也正在积极制定方案,尽快启动第三批甲流疫苗接种。“近期疫苗供应非常紧张,第三批疫苗目前刚刚到位30万人份,孕妇的接种意愿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专家说,孕妇感染甲流死亡率高达13.5%,可不少孕妇都怕打疫苗对宝宝有影响,不愿意打疫苗,即使感冒了也不愿意用药治疗,这都是错误的观念。

  记者从甲流定点治疗医疗机构了解到,近期已有数例孕妇甲流重症患者治愈,不久后产下健康宝宝。但医护人员说,新生儿普遍营养不好,主要因为母体患甲流期间营养供应不足。医生建议孕妇可以早接种甲流疫苗来避免。

  对于大部分市民的顾虑,疾控专家举了个例子,到目前为止,全省因重症甲流死亡病人达到26人,但全省接种了163万多人份的甲流疫苗,无一例发生不良反应死亡。

  专家建议近期打算怀孕的准妈妈,最好提前接种甲流疫苗,接种后3个月再怀孕,以提高母婴保护几率。(王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