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中小学生即将免费接种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宜昌中小学生即将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2009年12月25日 14:3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4日),记者从宜昌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部获悉,第三批甲流疫苗已于12月23日抵宜,此批疫苗共计11万份,即将为全市中小学生开展接种。针对此次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宜昌市卫生局局长董美阶介绍了相关情况。

  宜昌已接种114249人

  董美阶介绍,自11月初我市启动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市共设置临时接种点116个,培训预防接种人员240多人次,接收第一、第二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共114329支。截至12月23日,共开展甲流疫苗接种114249人 (其中报废疫苗80支),接种的重点人群包括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口岸检疫、边检、铁路、民航、交通、公安等公共服务人员,中、小学校学生及教师。

  第三批疫苗运抵我市,全市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即可免费接种疫苗。将继续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确保在本月底完成第三批疫苗的接种任务。

  接种是预防甲流的有效手段

  接种疫苗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有效手段之一。董美阶说,接种甲型H1N1疫苗后,可刺激机体产生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抗体,对该病毒所致流感可起到免疫预防作用。临床试验结果和接种工作实践证明,我国国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安全有效的。特别重要的是,疫苗安全性良好,不良反应发生率不超过季节性流感疫苗。同时,预防流感要增强自我防护知识,如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勤洗手、注意室内通风、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三峡晚报 李娅 刘军 姜生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