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学校甲流疫情下降 病毒未现明显变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大城市学校甲流疫情下降 病毒未现明显变异
2010年01月04日 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流疫情在全国的波及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不过,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学校暴发疫情明显下降。卫生部表示,目前,病毒基因测序未发现明显变异,我国全人群的整体免疫保护水平仍较低,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尚未建立。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最新统计,2009年12月全国447人因甲流死亡。去年12月份我国内地疫情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报告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数增加108个。目前我国除了海南省外,所有省份均报告了死亡病例。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学校暴发疫情明显下降,但疫情继续向农村蔓延、社区扩散。

  数据分析提示,慢性基础病患者、肥胖人群和妊娠妇女易成为甲流重症、危重症患者。其中,孕妇占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比例呈逐渐增加趋势。截至12月底,孕妇在重症病例中所占比例为9.6%,比11月底增加3%;孕妇在死亡病例中所占比例为18.6%,比11月底增加9.8%。

  去年12月份,网络实验室共对75株甲流病毒进行分离测序,研究证实,病毒毒力、致病力和免疫原性未发生明显变化。

  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国累计完成接种甲流疫苗4991万人。在12月份疫苗接种人群中出现两人死亡,经证实均与疫苗接种无关。

  卫生部表示,我国全人群的整体免疫保护水平仍较低,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尚未建立。综合局部地区人群感染水平调查结果和甲流疫苗接种情况,专家推算,我国内地约15%的人口具有抵抗甲流病毒感染的免疫保护力。(方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