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优先为返乡学生接种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贵州将优先为返乡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2010年01月06日 14:39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即将来临,大量的民工、探亲人群将踏上回乡之旅。据专家分析,届时人员流动的骤增,将有可能使甲型H1N1流感传播面进一步扩大,为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因此,春节前后将会成为防控甲流的重要时期。对此,(贵州)省卫生厅已部署相应的防控对策,要求各地为返乡学生接种甲流疫苗,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做好甲型H1N1流感治疗用药“达菲”的储备。

  车站、机场、景点等处的医务室24小时值班

  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相关防控工作,卫生厅要求各地区、各有关单位在春节期间加强车站、机场、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的医务室(医疗点)或观察室的应急值守工作,安排专人值班,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及时妥善应对各类与甲流感相关的突发事件。建议乘坐长途汽车的旅客佩戴口罩,火车和飞机也应配备适量口罩等防护用品。

  同时,各地医疗机构要做好节假日期间急诊值班安排,院前急救机构要与当地交通运输、铁路、民航等部门强化联动机制,发现重症病例要及时救治并转送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

  优先为返乡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省卫生厅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区的卫生部门还需积极做好接种甲流疫苗与储备“达菲”工作。

  其介绍,至去年12月底,抵达我省的156万支甲流疫苗,接种率已达90%以上。近期,第三批疫苗将抵达我省,卫生部门将切实做好对学生、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重点安排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考虑到在春节期间的返乡人群中,回家探亲的学生数量很庞大,一旦其中出现感染者,病毒将会很快传播,结果造成更多人传染。因此,先为他们接种疫苗,相当于形成一道防控屏障。”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省卫生厅为了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甲流疫情传播面扩大的情况,已经要求全省各级医疗单位包括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做好甲流治疗用(达菲)储备。每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要储备10人份的治疗用量,即10盒(10粒/盒),县级以上的医疗机构要储备50人份以上治疗用量。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机构的治疗人员一旦发现发病后病情严重,并且呈动态恶化的病例,以及妊娠期妇女、伴有慢性基础疾病患者、肥胖者、年龄小于5岁的儿童、或65岁以上的老人出现流感样症状,不用等待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应及时予以“达菲”治疗。(贵州商报 刘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