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普通市民有望本月底接种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陕西普通市民有望本月底接种甲流疫苗
2010年01月13日 11:0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目前我省已经有166万余人接种了甲流疫苗,并已向国家申请第四批疫苗,估计本月底普通市民有望接种甲流疫苗。

  去年,国家为我省下拨251万份甲流疫苗,分三批到达。因为疫苗数量有限,因此首先针对公安民警、公交司乘人员、教师、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进行接种。至1月10日24时,全省累计签收疫苗211.2万人份,已有166.4万余人接种了疫苗,其中西安已经有40万人接种疫苗。

  随着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的逐步完成,我省扩大了接种人群,将人群扩大到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及教职工,电力、供水、供气、供暖、环卫、殡葬等公共岗位的从业人员,大型商场、超市、酒店、饭店、宾馆、人才(劳务)市场、证券交易等公共场所的服务人员等。

  另外,各区县还可根据各自实际和上级分配的疫苗数量,适当扩大接种人群。估计月底第四批疫苗逐渐到达后,普通市民将有望接种甲流疫苗。

  相关新闻

  上周流感病例发病大幅下降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上周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监测显示,流感病例大幅下降,同时提醒儿童为流感易感人群注意预防。   

  上周,陕西省内18家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监测结果显示,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39.47%,较前一周63.16%明显下降;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83.3%,较前一周95.83%有所下降。

  目前仍是流感高发期,儿童是流感易感人群,提醒家长一定注意孩子日常防护。日常生活中要食用烧熟煮透食品,少吃或不吃生、半生贝壳类水产品、不洁食品,蔬菜水果应彻底清洗,有条件的最好消毒或者去皮食用,注意给孩子常洗手并保证充足睡眠。

  另外,让孩子多饮白开水,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在孩子患病时多吃清淡、易消化、有营养的半流质或流质食物。(吕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