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专家预言:甲流高峰已过春节后反弹可能性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疾控专家预言:甲流高峰已过春节后反弹可能性小
2010年01月26日 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公共卫生国际论坛上午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北半球主要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高峰已经过去,北京地区春节后流感疫情出现的反弹可能性很小。

  北京近期甲型H1N1流感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已从去年12月的80%多下降到了上周的8.41%,而且不再出现聚集性的疫情,说明甲型H1N1流感正在逐渐消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研究员王全意介绍,学生等重点人群已建立起甲型H1N1流感免疫屏障,发病高峰期已经结束,传播速度已经大大减缓,甲型H1N1流感将呈现长期低水平流行态势。

  但专家也强调,全球范围内的甲型H1N1流感的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特别是春节期间大规模的人群流动势必会增加疾病传播的风险。(党晓晖 郭建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