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娱乐场所年内全面推行100%安全套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娱乐场所年内全面推行100%安全套项目
2010年01月28日 09:4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艾滋病咨询检测逐步纳入婚检,娱乐服务场所须推行100%安全套......

  27日上午,2010全省疾病预防控制、艾滋病防治、爱国卫生工作暨表彰会议在郑州举行,省艾防所下发通知,部署今年艾防工作,同时对2009年度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艾滋病咨询检测纳入婚检

  《通知》要求,在艾滋病流行严重地区为新婚人群和孕妇提供免费艾滋病病毒抗体初筛检测和咨询服务,并逐步将艾滋病咨询检测纳入各级政府免费提供的婚检和妇女保健服务范围。

  娱乐场所推行100%安全套

  各地要成立艾滋病防治协会等组织,引导艾滋草根组织按照当地艾滋病防治工作总体规划,开展宣传教育、心理咨询和互助关怀等防治活动。要积极开展高危人群同伴教育活动,将艾滋病防治与性病、健康教育等活动有机结合,为高危人群提供预防艾滋病、性病等知识教育和生活技能培训,鼓励高危人群主动接受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和规范化性病诊疗服务。要积极宣传、大力推广使用安全套,旅游部门要在全省旅游饭店业推广使用安全套,逐步做到娱乐服务等场所全面推行100%安全套项目。

  扩大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规模

  卫生、公安和药监部门要密切配合,不断扩大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规模,吸收更多的吸毒人员参与治疗。同时开展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抗病毒治疗、心理矫治和健康教育等综合防治工作,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降低吸毒传播艾滋病的危害。

  健全艾滋病致孤儿童安置抚育制度,采取“收养”、“家庭寄养”、“模拟家庭养育”和“机构供养”等多种途径妥善安置孤儿。积极探索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救助安置方式,在阳光家庭和阳光家园建设取得经验的基础上,推广家庭化的儿童养育模式,为致孤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继续按照政策要求做好艾滋病致孤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

  落实艾滋病至困人员中未成年人的教育救助政策。对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艾滋病至困人员给予生活费补助;对处于高中阶段的艾滋病至困人员每人每年补助800元;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录取的艾滋病至困人员,要纳入现有贫困生自主政策体系;对已经完成9年义务教育但未上高中的未成年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等。

  按照省政府《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纪要》要求,县级财政按人均0.5元的标准安排艾滋病防治工作经费,用于本县的艾滋病防治工作。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预防和救助工作。要按照《河南省艾滋病防治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加强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尚国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