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波甲流高峰3月或现 本月底接种疫苗最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第四波甲流高峰3月或现 本月底接种疫苗最佳
2010年02月22日 13:49 来源:西安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血站工作人员(右)正在接种甲流疫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1日)上午,(西安)市中心血站100名干部职工统一接种甲流疫苗。记者了解到,3月份将迎来第四波甲流发病高峰,目前是疫苗接种黄金时期。全市接种不良反应率不足万分之零点五,疫苗安全可靠。

  血站党委书记带头接种疫苗

  在填写完个人信息卡、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并顺利通过预防性检查后,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李向华脱下衣袖,由市疾控中心接种人员为他成功接种了甲流疫苗。

  “一点都不疼。疫苗是预防甲流的最好方式,接种过就放心了。”李向华笑着说。

  昨日上午九时,市中心血站包括采血的一线员工、送血的后勤员工在内的100名干部职工接种了甲流疫苗。每名接种者在接种后都经过30分钟留观察看,无人出现不良反应。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甲流疫苗接种人群已经从重点人群扩大到所有人群,不论是西安本地市民还是外来人口,只要年龄在半岁以上,均可以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77万人接种只有35人出现轻微副反应

  “去年11月份,西安的疫苗总量只有58万支,根本不能满足所有人群。”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侯铁军告诉记者。当时,只有公安、公交一线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才能接种到甲流疫苗。

  随着我国疫苗产能的不断增强,国家拨付西安的疫苗数量越来越多,春节前刚刚运达110万支,1周内又将有110万支抵达。届时,西安的甲流疫苗总量将达到近300万支,完全能满足广大市民接种。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已经有77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截至昨日,只有35人出现发热等轻微副反应,现均已恢复正常。“这个比例还不到万分之零点五,远远低于往常接种普通流感疫苗时出现的副反应率。甲流疫苗是非常安全可靠的。”侯铁军说。

  市民可登录市疾控中心网站选择较近接种点

  为了方便市民接种,我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全都开设了甲流疫苗接种点,总数达到3300多个。这些接种点每天上班时间都为市民免费提供接种服务,市民可登录市疾控中心网站,选择较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接种疫苗是预防甲流的最好措施。3月份将迎来第四波甲流发病高峰,而甲流疫苗在接种后产生抗体的时间还需要2、3周,所以,2月底是接种最佳时机。接种最好选择在饭后,以防止一些人特别是女性因为血糖低而出现“晕针”现象。(王燕 李明 杨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