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个别幼儿园手足口病群发 疾控中心提醒预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个别幼儿园手足口病群发 疾控中心提醒预防
2010年03月09日 16: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北京个别幼儿园出现了手足口病的群发和重症病例。市疾控中心今天提醒市民,注意预防手足口病。

  专家介绍说,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主要以婴幼儿发病为主。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国家把它列为丙类传染病。手足口病传染源较隐蔽,病毒在环境中广泛存在,传播途径复杂。托幼园所是手足口病群发的重要场所,本市手足口病发病高峰为每年的5月至7月。不过,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目前本市个别幼儿园出现了手足口病的群发和重症病例。

  市疾控中心提醒说,托幼园所和家庭防控制手足口病首先要保持房间、教室和宿舍等场所的良好通风;其次要每天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进行清扫或消毒工作时,工作人员应穿戴手套,清洗工作结束后应立即洗手;每日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桌面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家长和老师要教育指导儿童养成正确洗手的习惯;托幼机构每日进行晨午检,发现可疑患儿时,要对患儿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如果发现可疑患儿要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贾晓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