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3月底学生甲流疫苗接种率将达八至九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西藏3月底学生甲流疫苗接种率将达八至九成
2010年03月16日 16:3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春季,气温逐渐回升,人们渐渐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但这个时候也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比如流感、水痘和各种皮肤病等。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了解到,目前我区卫生系统正在积极努力预防春季多发病,密切关注各类传染性疾病的流行趋势。另外,自治区卫生厅与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对学生群体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预计3月底将完成全部接种工作。

  “我区共分配了70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截至昨日,我区共接种疫苗387028人,这些疫苗主要是针对中小学生。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非常重要,我们也在全区各地区派有工作组,深入开展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从今年3月1日起,我区各级学校陆续开学,卫生部门加大了对学生群体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力度,预计学校的疫苗接种工作将于3月底结束,接种率将达到80%至90%左右。” 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李江说, 在对学生进行疫苗接种的同时,根据卫生部的相关规定,在自愿、知情的前提下,他们将对孕妇和3岁儿童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

  近日,随着气温的变化,有很多人患了呼吸道疾病。记者在阜康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看到,来医院就诊的人络绎不绝,多半都是因为患了感冒。据了解,感冒也分好多种,有普通感冒和季节性感冒等,传播途径以空气中的飞沫为主,也可以通过感染病毒的物品传播。

  水痘在春季也容易出现,李江说:“关于水痘,我们每年都要求采取不同的措施,加强健康卫生宣传,也提醒市民要将被褥晒在太阳底下消毒。”

  据了解,我国共有15种疫苗纳入国家扩大免疫范围(一类),在我区共有11种,其中9中疫苗为常规接种疫苗,比如麻疹疫苗、乙肝疫苗、腮腺炎疫苗等,这些疫苗在我区将对特定人群实行常年免费接种。(西藏商报 记者 师艳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